张家港保税区凯利特化工有限公司 15862625988
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最新动态 > 2-氨基噻唑如何制备及...

2-氨基噻唑如何制备及它的用途

2020.06.28   阅读人数:次   张家港保税区凯利特化工有限公司

  2-氨基噻唑,黄色片状固体。微溶于冷水、乙醇和乙醚,蒸馏时易分解。分子中的氨基可与酰氯、酸酐、磺酰氯等进行酰化反应,其衍生物N-乙酰基化合物熔点208℃。可进行重氮化反应,生成的重氮盐可转换成Cl-、Br-、CN-、NO2-等基团的化合物。与硫酸反应,在5位引进磺酸基。用α-氯乙醛与硫脲反应制取。是合成2-取代噻唑的重要中间体。

  制备

  由硫脲与氯乙醛(或乙醇和氯气,或α,β二氯乙基乙醚)经环合而得。在反应器中加入热水、硫脲和α,β-二氯乙基乙醚。在搅拌下回流2h。冷却,经滴液漏斗加入氢氧化钠溶液,使溶液呈碱性,析出2-氨基噻唑晶体。然后加入乙醚使之溶解。分出醚层,用水洗涤后,以无水硫酸钠干燥,蒸出乙醚得粗品。用乙醇重结晶,得黄色晶体。产率为80%,熔点90℃。

  用途

  2-氨基噻唑主要用于合成硝基磺胺噻唑(Nitrosulfathiazole)、磺胺噻唑(Sulfathiazole)、琥磺噻唑(Sulfasuxidinum)、马来酰磺胺噻唑(Carbothiazol)、酞磺胺噻唑(Phthalylsulfathiazole)、克泻磺(Oxyquinoline phthalysulfathiazole)、柳氮磺噻唑(Salazosulfathiazole)。

返回列表 暂无上一篇

版权所有©张家港保税区凯利特化工有限公司|苏ICP备12025096号 隐私条款 | 网站地图